/News details
6·9国际档案日专题讲座举行(文末附回放)
  • 中国档案学会
  • 2022-07-25
  • 2954次
  • 字体大小:

作为2022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家档案局主办、中国档案学会承办的线上专题讲座于6月9日举行。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教授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档案工作,作了题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专题讲座。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付华主持讲座。

张教授阐述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本质特征和重大意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我国更高质量发展、更有效率发展、更加公平发展、更可持续性发展、更加安全发展、更加开放发展的需要;张教授阐明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提出过程和历史方位,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三个方面解读了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的主要依据;张教授介绍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本路径和重点任务,应加快构建完整内需体系,形成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加快构建国外循环体系,提升国际循环的稳定性和竞争力,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

全国各级档案部门八万余人线上收看讲座。中国档案学会各分会、各专业委员会、部分单位会员组织进行了收看,中国档案学会理事、监事也收看了讲座。


    回放地址:http://idangan.cn/0609 

    

    各地收看讲座部分图集:

1.jpg

2.jpg

3.jpg

4.png

5.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