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details
北京市档案局馆、北京市档案学会举办“2016学术前沿论坛·档案与北京历史文化研究”
  • 北京市档案学会
  • 2019-05-08
  • 5064次
  • 字体大小:

 北京市档案局馆、北京市档案学会举办“2016学术前沿论坛·档案与北京历史文化研究”

6月14日下午,“2016学术前沿论坛·档案与北京历史文化研究”在北京市档案馆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北京市社科联赞助、市档案局(馆)主办、市档案学会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学术委员会承办,既是今年市科联学术前沿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又是局(馆)第八届“档案馆日”系列活动之一。论坛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冯惠玲教授,北京市水务局副巡视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杨进怀,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讲师李扬博士到会演讲。专家们先后围绕《北京记忆:档案与文化资源的数字再现》《档案与北京水文化》《新中国建筑文化与城市景观再造——以1950年代的北京为例》这三个题目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演讲。市社科联副主席李翠玲、学术活动部主任李志东参加论坛。李翠玲在致辞中说,市社科联学术前沿论坛创办于2001年,北京市档案学会加入这个行列后开展了很多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影响,此次论坛的主题非常好,她对市档案局(馆)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程勇局(馆)长到会并讲话,他说,此次论坛举办得很成功,三位专家的演讲内容既有关联又非常有意义。他要求市档案学会要在新的形势下继续发挥好联结纽带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社会影响力和自身的生机活力,档案部门要创新档案信息资源的整合和开发利用工作,市档案局(馆)要和相关部门共同构建相对完备的信息资源体系,深度挖掘信息资源价值,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信息资源支撑。论坛由马素萍副局(馆)长主持,80余名来自16个区的有关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市档案学会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局(馆)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http://www.idangan.com/attached/image/20160622/20160622141130_250.jpg

2016学术前沿论坛北京市档案学会专场

来源:北京市档案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