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details
“津门兰台学术讲坛”第二期开讲
  • 天津市档案学会
  • 2019-05-08
  • 5361次
  • 字体大小:

 “津门兰台学术讲坛”第二期开讲

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5月30日,由市档案学会主办的“津门兰台学术讲坛”第二期在市档案局开讲。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张斌教授作了《多学科视角下的档案学研究进展》主题讲座,市档案局副局长于全太主持并讲话。

http://www.idangan.com/attached/image/20160616/20160616103747_622.png

于全太副局长主持讲座

首先,张斌教授分别从历史学视角、管理学视角、法学视角、社会学视角、传播学视角和信息技术视角六个方面结合实例分析阐述每个学科与档案学之间的密切联系,特别是这些学科对档案学研究方向、内容、方法等方面产生的影响,介绍了国内外相关研究的最新动向。张斌教授认为,在当前多学科融合的趋势下,档案学研究要主动引入相关学科的研究视角,为档案学学科研究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更为丰富的内容以及现代化的研究方法,推动学科研究实现新发展。

http://www.idangan.com/attached/image/20160616/20160616102932_475.jpg

主讲人:中国人民大学  张斌教授

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引领性。这场高水平的学术讲座从学术视角拓宽了与会人员的视野,进一步增强了档案专业人员做好档案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最后,于全太副局长指出全体会员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学习、再学习,既要学好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又要学好档案专业技术知识,做合格党员、做合格的档案专业人员,不断拓展档案工作视野,爱岗敬业,钻研业务,积极参与学会的学术活动,多出学术成果,提升我市档案学术交流水平,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做贡献!

http://www.idangan.com/attached/image/20160616/20160616104017_931.png

讲座会场

各区县分会、各专业档案馆档案专业人员及天津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部分师生近百名人员参加了讲座。

来源:天津市档案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