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details
喜报!理事单位融安特荣获人民网第十九届“匠心飞跃奖”!
  • 中国档案学会
  • 2023-01-06
  • 1020次
  • 字体大小:

1.png

近日,由人民网主办的第十九届人民匠心奖评选结果公布,中国档案学会理事单位融安特实力斩获“匠心飞跃奖”,这也是本次评选中唯一获奖的档案科技企业。


据了解,人民网“第十九届人民匠心奖”评选活动历经报名征集、材料初筛、网络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匠心产品奖31个、匠心技术奖20个、匠心服务奖20个、匠心品牌奖31个、匠心飞跃奖20个。其中,“匠心飞跃奖”重点关注2022年度在产品、技术、管理、模式等方面创新能力强、专注细分市场、成长性好的优质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本次获人民网“匠心飞跃奖”这一殊荣,是对融安特品牌及科研创新能力的肯定与认可。

融安特坚持自主创新,获得专利及相关知识产权百余项,先后承担10项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并获得优秀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优秀科技成果三等奖2项。参与制定DA/T65-2017《档案密集架智能管理系统技术要求》,2022年联合多家单位申报的《档案库房智能化建设规范》列入年度档案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融安特先后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知识产权示范单位等。

融安特深耕智慧档案领域,专注于智慧档案软硬件研发、智造及一体化解决方案研究,致力于解决“人与历史数据的链接问题”,先后推出了智慧档案库房建设智能硬件产品,研发了档案库房智慧感知平台、智慧档案平台等管理系统,打造了“一站式”智慧档案馆/室/库房建设解决方案,广泛服务各行业各领域档案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