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details
山西省档案学会举办的“档案工作创新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大同市召开
  • 樊振东
  • 2019-12-29
  • 4460次
  • 字体大小:

9.17-9.20 山西省档案学会举办的“档案工作创新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大同市召开

2019年9月17日至20日,山西省档案学会“档案工作创新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大同召开。全省各市县档案馆档案学会负责人,各省直分会、会员单位负责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分管领导、档案部门负责人及本次研讨会获奖论文作者共计320人参加了研讨会。我馆崔志强副馆长、樊振东两位老师参加了该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听取了青岛市档案馆研究馆员、全国首批档案领军人才杨来青《互联网时代智慧档案馆建设与电子档案管理》讲座、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鸿杰《我国档案机构改革与职业发展》讲座和中国政法大学研究馆员、全国首批档案领军人才王改娇《档案展览的策划与创新》讲座。之后,研讨会上又对档案工作创新与实践有代表性的论文进行了现场交流学习和研讨。

通过此次学习,我们对建设智慧档案馆和校史馆得有了系统的了解,提升了我馆人员对档案职业规划的发展认识,对我校档案馆全体人员转变传统档案管理思维,促进我校档案工作快速发展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