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details
甘肃召开全省档案工作者年会
  • 甘肃省档案馆 马宝明
  • 2021-12-24
  • 4930次
  • 字体大小:

12月17日,甘肃省档案学会举办的2020-2021年全省档案工作者年会暨“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望档案事业发展前景”学术交流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甘肃省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刘建章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档案馆副馆长马保福出席会议,受省档案馆馆长卢琼华同志委托作了讲话,省档案馆一级巡视员、省档案学会理事长冯志萍主持会议,并对2022年学会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对2020年和2021年全省档案学术会议论文优秀组织单位和论文获奖作者进行了表彰。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聚焦红色档案资源的保管保护开发利用、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服务“一带一路”文化建设、祁连山生态保护、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理论研究,为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壮丽篇章贡献档案人的智慧和力量。要以档案工作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为目标,围绕新时代档案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紧盯新修订档案法贯彻实施、档案开放鉴定、档案科技创新、传统载体档案数字化、智慧档案馆建设、档案实体安全和信息安全等重点工作,推出更多具有实践指导作用的创新理论成果,不断提高档案工作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档案需求。

会上,2021年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兰州市档案馆王黎、甘肃省农科郭秀萍、民勤县档案馆焦多来、白银市档案馆何国彦、张掖市档案馆李兴鹏、西北民族大学米娟婷分别围绕红色档案的开发利用、农业科学技术研究档案的创新发展、红色档案的收集整理编研、新时代档案开放鉴定利用、红色档案资源的共建共享、红色档案文化的传承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在兰有关企事业单位的部分省档案学会常务理事、理事、会议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市州档案局、档案馆、档案学会及有关单位的600余人在线上参加会议。